加入
登录
主页
论坛
帮助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Ritzberry Fields
»
Welcome To Ritzberry Fields
» 新人报道
返回列表
发帖
春之海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春之海
当前离线
帖子
1
精华
0
积分
3
音符
1
饭团
12
人气
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14
芽吹き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21-11-15 00:43
|
只看该作者
[报道] 新人报道
诶?上一个报道贴居然是在两个月前发布的?我还以为已经很久远了呢哈哈哈
言归正传,第一次听到冈崎律子小姐的歌声应该和大多数人一样,是在电视上看水果篮子的时候。当时的我还很小,当我第一次听见她的歌声,突然有一种“我从来没有听过,但是总感觉很熟悉,很怀念”的感觉,当时我就觉得,这一定是个非常出名的歌手吧,于是去问父母知不知道这个唱歌的人是谁,可惜他们并不知道。
之后过了几年后家里有了电脑,那时大概是在上五年级了(记不清了),已经看了相当多的动画了,当年有一部动画叫《学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里面的op非常好听,于是去搜了听,当时我喜欢直接在视频网站搜音乐,也算是个怪癖了,总觉得看不到画面会很不舒服,不久后的初音也是因为一个视频接触到的……扯远了,回到学美,在它的op视频底下我看到了不少评论提到了冈崎律子,说她真厉害之类的话(总之就是夸赞之词),于是,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主动去搜索一个作曲家的作品,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并且成功找到了《For Fruits Basket》的原唱。
听了两年后,我突然意识到另一个问题,冈崎律子小姐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新歌了诶……于是我就像去搜国内歌手的动态一样去试图搜到她的最近动态,最后得到结果时我是不太能接受的,觉得或许是同名同姓的人呢,于是反复去确认,最后哭了出来,当时正在播放她的《出逢いは三月春》第二段副歌……现在只记得那一天是冬日的周六,晴。
后来一段时间听她的歌总是不经意间就想哭出来,那时候已经逐渐明白了部分歌词的意思,越来越觉得她真是一位足以用“伟大”去形容的创作者,名副其实的才女。其中为《妹妹公主 re:pure 角色篇》谱出的所有歌曲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其中特别是铃凛(额,大概是这么写?总之就是喜欢玩机器的妹妹),本篇中我觉得没那么出彩的表现,但是这个角色篇的短剧配上《reminiscence》,使其成为了我最最难忘的角色篇。其次就是春歌的角色短剧了,啊,每次听《春の歓び》时,满脑子只有两个字来形容——美好,这是完美诠释了初恋少女的一篇经典啊,其他的歌曲也各具特色,听到就能立马联想到各个妹妹,能做到这一点真的是非常厉害啊。
除了动画歌曲之外,冈崎律子小姐的其他歌曲也是非常好听的,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の海へ》了,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虽然简短,但是给明明当时没有去过海边的我特别强烈的画面感,间奏的滑棒吉他真是恰到好处,点睛之笔。
很遗憾,虽然很早以前就知道ritzberry fields,一直很想加入,但是一直以为只存在于日本,其他的综合论坛又逛得不积极,导致我在半个小时前,才通过bilibili的律子广播剧评论里找到了这里,哈哈哈,也算是了却了多年的一个愿望吧。说起来,这个广播剧我也不是第一次看了,但是评论我确实是第一次翻啊,哎呀,再次自责自己为什么不早点看评论!
虽然写了这么多,但是大概应该没几个人能看到了吧……就算是我喜爱冈崎律子小姐的一个证明吧
なみたヴィンドウ
渡るレインボウ
远くへ来てよかった
ありがとう...
2
评分人数
人气 + 1
xianzhao
音符 + 1
ココロの雨
收藏
分享
ココロの雨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ココロの雨
(雨様)
当前离线
Judgment
帖子
4226
精华
16
积分
1646
音符
1128
饭团
9985
人气
95
在线时间
16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30
会长
2
#
发表于 2021-11-17 21:16
|
只看该作者
欢迎~~广播剧第一回,是我很多年前翻译的
这里只是用了ritzberry fields的名字 实际是个爱好者的聚会的地方。
不过因为论坛不在流行,很少有人逛,不过每年2个日子会有人回来看看的
纪念意义比较大吧~~~
今ではRitzstar★が泣きそうな時の私を照らしてくれてる
TOP
返回列表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