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翻译] Twitter上岡崎律子相关的文章翻译(不定期更新)

最近在Twitter上看到一些相关的文章,准备把一些有意义的翻译过来让大家了解一下。
估计会比较散乱。
3

评分人数

今ではRitzstar★が泣きそうな時の私を照らしてくれてる

大地丙太郎@akitaroh

2004年の今日、大好きな岡崎律子さんが旅立たれました。
こんな時代ですが、今日は岡崎さんの歌を聴いて心休めてほしいです。
この写真は岡崎さんと対談をした時のスティル撮りの様子です。ラピュタ阿佐ヶ谷にて。

2004年的今天,最喜欢的岡崎律子桑离开了。
就算在这样的时代,今天希望能听一下岡崎桑的歌让心情平静一下。
这张照片是当时和岡崎桑讨论的时候的照片。拍摄地 Laputa ASAGAYA

今ではRitzstar★が泣きそうな時の私を照らしてくれてる

TOP

take(タケ)@tksh_19

毎年行われている岡崎律子オフ会は残念ながら中止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今年は新たな資料や、とある方に提供して頂いた映像などを持参する予定でした(ネットには載せられないやつ)
それぞれ場所は違っても同じ気持ちで過ご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また皆さんと元気で会える日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每年都举行的岡崎律子线下会非常遗憾的今年终止了。今年有新的资料,某个参加者本来打算提供珍藏的影像(不会再网络发布的那种)。
即便每个人在各自的不同的地方,却怀着同样的心情度过这样的一天。期待能和大家高兴地再会的一天。



今ではRitzstar★が泣きそうな時の私を照らしてくれてる

TOP

大津美紀
https://note.com/miki_neko/n/nd8c0e1c32f96

关于歌手、作曲家冈崎律子。

我第一次见到冈崎律子女士大概是在1998年或1999年。
我和她都是以作曲家的身份为同一个人的专辑献歌的。
我得以在工作室见到她。

冈崎女士身材很苗条,声音很小。
但是当我看到她的时候,我觉得她是一个把重要的事情传达清楚的人。
不知道是那个时候还是其他时候,但我还是清楚地记得,他教我如何录歌。
(也许当时我是临时录的歌)。

当时,我还是在录音室录音的新手。
我不习惯在录音室录音,也不习惯使用麦克风。

此外,这个行业相当(?)都是男性。
我没有遇到多少同性的人。
而我刚开始的时候,所以即使我进了工作室。
我想我在某些时候总是很紧张,但是...
但冈崎女士,语气温和而客气。
我想我走进工作室的时候总是很紧张。
我至今还记得,我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那次见面后,我们开始有了联系,我们通过电话(现在回想起来,我很不好意思地说,我觉得在让她听我诉苦),她也听我的歌。
当我被邀请参加冈崎律子的私人音乐会时,我发自内心的高兴
(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然后,在送过来的资料上、再一次感动了。
在手写的乐谱上,有和弦、小节线,还有用温润略带圆润的字母写的歌词。

我那时深刻地感觉到
歌词和歌词的词语
冈崎老师真的很用心的在写。

如果你是冈崎律子的粉丝,你可能知道她的作品里有很多短小却让人心疼的抒情短句。

我也有很多喜欢的短语,
我依然能从她的作品中得到鼓励和勇气,我想分享最后一句我喜欢的话。

"只和我约定一件事。
 活下去,活下去。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
 这就是最迷人的地方。

(选自冈崎律子的《我一直在你身边》)

"活着是件很有魅力的事。"
它总是能轻轻的在背后推我一把......。
在困难的时候。
或者觉得事情不顺利的

我觉得我还可以继续走下去
我也有这种感觉。

谢谢你看到底。
我很高兴能和你分享我和冈崎律子一段回忆。
1

评分人数

今ではRitzstar★が泣きそうな時の私を照らしてくれてる

TOP

雨大辛苦了www
被治愈了~\(≧▽≦)/~

TOP

回复 4# ココロの雨

啊是这句歌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