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推荐] 人狮拥抱视频网络热播 旧日玩伴野外重逢

著名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一段人狮拥抱的视频现正“热播”。视频中,一头成年雄师与两名年轻人相见后,不但没有发动攻击,还与两人如老友般拥抱。这头名为“克里斯蒂安”的狮子曾被两名住在英国的年轻人饲养,后被放归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这段视频截取了两人与幼狮玩耍的几组画面,但主要内容是双方 在保护区重逢时的场景。这段彩色视频没有声音,制作者借助字幕讲述故事。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7日评论说,虽然视频截取自拍摄于30多年前的录像,但 人与猛兽之间深厚的情谊如今仍打动着世人,迄今网络点击率超过600万次。
玩伴
视频中的两名年轻人是澳大利亚人约翰·伦德尔和安东尼·伯克。1969年,两人在英国伦敦西部切尔西区一个家具店工作,并住在家具店楼下。
一天,一个朋友从哈罗德百货公司购物归来后告诉他们,那里可以买到罕见的动物。出于好奇,伦德尔和伯克到哈罗德一探究竟,看到一头被关在一个小笼子里的幼狮。
这头当时体重不足16公斤的幼狮出生于一个动物园,后被卖给百货公司。伦德尔和伯克觉得它可怜,用250个英国旧金币买下它,并给它取名“克里斯蒂安”。
伦德尔和伯克把“克里斯蒂安”当作宠物饲养,经常与它一起嬉戏,一起在公园里玩足球,有时还带它出入餐馆。乘车出远门时,“克里斯蒂安”就被主人安置在他们那辆“宾利”车的后座上。这个奇异的组合成了切尔西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放归
大约一年后,“克里斯蒂安”长成了体重84公斤的大家伙。仅一周的伙食费,伦德尔和伯克就要为它花掉30英镑。两人逐渐意识到,无法继续把“克里斯蒂安”养在家里,但又不知如何处置它。
凑巧的是,一天,演员夫妻比尔·特拉弗斯和弗吉尼娅·麦克纳到家具店挑选一张写字台。他们刚刚完成影片《狮子与我》的拍摄。《狮子与我》根据动物学家乔伊·亚当森的著作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母狮“埃尔莎”被放归自然的真实故事。特拉弗斯和麦克纳在片中分别扮演动物学家夫妻乔治·亚当森和乔伊·亚当森。两位演员建议伦德尔和伯克与在肯尼亚的乔治取得联系。
于是,两人带着18个月大的“克里斯蒂安”抵达肯尼亚。在那里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他们与乔治一同努力,逐步帮助“克里斯蒂安”恢复狮子的自然习性。当伦德尔和伯克确认“克里斯蒂安”已经能够在野外独立生存并拥有安全的活动空间后,就离开肯尼亚回到了英国。
不过,他们一直与乔治保持联系,后来又数次重返肯尼亚,在野生动物保护区里远远地眺望“克里斯蒂安”的身影,以寄托思念之情。
重逢1974年,乔治一度有3个月无法追踪到“克里斯蒂安”的踪迹。他把这一情况告知伦德尔和伯克后,两人决定重返肯尼亚,与“克里斯蒂安”作最后的告别。
就在两人抵达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前一天晚上,乔治告诉他们,“克里斯蒂安”再度现身。它蹲在乔治帐篷外的岩石上,好像在等待老朋友的到来。但他同时警告说,要与“克里斯蒂安”保持一定距离,因为它已完全回复野生状态,如果野性大发,可能会把他们撕碎。
第二天,伦德尔和伯克到达野生动物保护区,站在丛林外面等待“克里斯蒂安”。视频显示,两人身着牛仔裤,头发蓬松。“克里斯蒂安”在远处出现后,先是慢慢向他们走近,然后应该是认出了他们,于是加快速度,几乎是奔向两位前主人。“克里斯蒂安”把前爪搭在伦德尔肩上,像幼时一样用舌头舔他的脸颊。伦德尔也张开双臂拥抱“克里斯蒂安”。双方的激动显而易见。
与“克里斯蒂安”同行的还有一头母狮。但母狮似乎对“克里斯蒂安”与两条腿的朋友关系亲密有点嫉妒。这时,乔治提醒两人是时候离开了。他们向露营的帐篷走去,“克里斯蒂安”一直跟随,并在帐篷外一直待到晚上其他人回帐篷。
重逢的第二天,“克里斯蒂安”返回丛林。在丛林的边缘,那头母狮在等它。但从那以后,人们再也没有看到过“克里斯蒂安”的身影。
如今住在澳大利亚的伦德尔说,他不知道谁把这段录像放到了互联网上,不过他并不介意。美国微软—全国广播网26日援引他的话报道:“这是个充满了爱的故事,看到人们对它充满兴趣,我们很高兴。”伦德尔希望借此让更多人关注野生动物保护问题。
今ではRitzstar★が泣きそうな時の私を照らしてくれてる

囧…… 又是一幕人類與動物的情感故事
  __. №●○崎○●妙
旋●○律○●  ._- 

TOP

返回列表